咩咩夜间飞行

沙雕,偶尔写作

【太中】玉響

-非常纯的学pa



 ——






   这是十六岁的夏末,一闪而过的,小小的故事。




    “早。”

    “早啊。”

    中原中也推着自行车,与太宰治并排走在还未苏醒的街道上。

  

    “我困。”太宰治打了个哈欠,“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会因为疲劳过度而猝死的。”

 

    “恭喜。”中原中也无动于衷,“老师会很开心,不用每天都到处找你挂在哪棵树上。”


    “每次来找我的不都是中也吗。”他耸肩,“过劳死的感觉可不好,死相还会很难看,还好,就快放假了。”


    “嗯。”


    “说起来,红叶姐带回来的那盆花。”


    “嗯。哦?你说那个。”中原中也反映了会儿太宰治在说什么,“那盆花,怎么了吗。”


    “不会是死掉了吧,那么就都没开。”


    “我不知道。应该是品种原因吧,红叶姐说没问题。”


    “哦——”太宰治发出意味不明的语气词,“不过,等得越久,开花的时候就会越愉悦呢。”


    “这又是你的什么恶趣味。”


    走进校门口,中原中也把车头一转:“我今天值日。”


    “那么回见吧,蛞蝓。”


    中原中也额头上爆出青筋:“别见了,青花鱼。”


    于是,在刚刚被泼上金色颜料的蓝天上,以东升的旭日为信号,他们相背而去。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是不折不扣的青梅竹马,但关系却差得惊人。曾经有老师试图调解他们的矛盾,而两个优等生却像幼稚园的小孩一样互相控诉,完全不听人说话。



    ‘是我好好说话但中也不听的。’


    ‘你一上来就叫蛞蝓我当然不听。’


    ‘我今天就没有。’


    ‘你今天选修课的时候坐我后面,往我衣服上写小矮子。’


    ‘那不是我写的。’


    ‘你他妈真当我不会认字迹吗?’


    ‘上次体育课你也公报私仇拉我当对练啊。’



    久而久之,老师习以为常。只要他们俩不闹的太过分,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但出人意料的,甚至就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他们的关系也没有坏的那么彻底。




    中原中也拎着刚买的午餐,有点好笑的看着面前的几个人。


    以多对一,还专门挑了快上课,没人来的时候,很容易看出来的报复心理。


    中原中也手一松,便利店的塑料袋掉在地上,他活动手腕,傲视这些拿着球棒,一脸凶恶的小混混:“想打架?”


    “别嚣张。”为首的男人带了黑色的口罩,“你就是中原中也?”


    “是啊,知道了就赶紧回去。”


    “怯。”黑口罩哼一声,冲后面几人比了个手势,“把他小子打趴下!!”


    冲突一触即发。

 

    中原中也先躲过了两人挥来的拳头,又借着墙一蹬,跳出了包围圈里,紧接着来了一记扫堂腿,倒下三个人,但到底对面到底人多势众,他还是结结实实挨了一招。


    “你们哪个中学啊?我和你们好像没仇吧?”中原中也干咳几声。


    “少废话!接着给我打!”就算只能看到眼睛,也能想象到黑口罩狰狞的表情,“我们是和你没怨,要怪就怪你是太宰治的搭档吧!”


    “哈?”中原中也甩开一个人,愣了两秒,然后,爆发出怒吼。


    “太宰治你他妈给老子等着!!”

     中原中也把对太宰治的满腔怒火集中到拳头上,狠狠地揍向想要偷袭他的人的脸。


    日,寻太宰治的仇结果寻到他头上,他现在恨不得把太宰治的头按在学校的池塘里打。

    他绝对是早就知道有这码事才鼓动自己今天出来买东西的。



   “等着干嘛?”



   正在脑子里被自己暴打的人的声音突然出现,中原中也打人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他往巷子口看去,果不其然,太宰治手插在裤包里,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怎么?”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看到幻觉了。

    依他对太宰治的了解,对方应该是故意把他支到这边,不想惹麻烦,结果他怎么又自己跑过来了。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只让中也过来不放心。”


    中原中也正要说话,被他下一句堵了回去。


    “总觉得中也会和他们达成一起揍我的共识呢。”


    “你还真是有自知之明。”中原中也咬牙切齿,“来了就别站在那儿当背景,过来帮老子。”


    “你可真是太粗暴了。”太宰治说着,躲过向他冲过来的人,然后一手打上他的后颈。

    他看着对方倒下,勾起一个称得上恐怖的笑容。


    “我会告诉福泽副校长,是中也先动手的。”


    “你还是去死吧。”

 




    放飞自我的结果,就是先在副校长办公室被训了半个小时,然后到医疗室接着被训。


    与谢也老师一边暴躁地给太宰治脸上贴胶布,一边冷嘲热讽的和太宰斗嘴。


    受伤不是太严重的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被训,心里也好受了许多。

    他一直在想太宰治到底看他哪儿不爽了。他把那件被太宰写了字的外套展开,戳了戳上面干透了的墨迹。


    妈的,还是油性笔。


    每次都是这样,太宰早上来烦的第一个人肯定是他,明明平时上课不是睡觉就是发呆,和他一起上选修课的时候往他身上恶作剧比谁都来劲儿。

    而且,更要命的是,中原中也现在回忆起他每天的早晨,不管是春夏秋冬,总少不了太宰治没完没了的声音。

   什么昨晚试图用豆腐自杀未遂啊,森先生又被爱丽丝欺负了啊,明天早上要在学校新种的树上上/吊啊。

   更让他觉得烦的是,这些完全没有营养的话,他竟然全部记下来了。


   完了,脑容量怕不是都被无聊的事情占完了。


   他抽了抽嘴角,往太宰治那边投去可以杀人的眼神。


   但是太宰治并没有准确接收到他的愤怒。

   太宰治正和与谢也老师拌嘴,察觉到他的目光,先是不解,后来中原中也的的表情越来越阴沉,他大概猜到对方在生气,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气。


   于是他略微想了想,然后冲中原中也扬起一个安抚性的微笑。


   就是这个他认为没什么特别意思的笑容,令中原中也本来就恼火的心更加烦躁。


   中原中也在回忆的时候,就觉得哪里怪怪的,现在太宰治一笑,原来令他生气的事情慢慢消了下去,但是另一种更加令人不知所措的情绪却逐渐萌生。


   他想扭头,不去看太宰治,却又因为什么不可抗力,忍不住要看清楚他的表情。



   太宰治刚刚才和中原中也一起打了架,脸上贴着胶布,还有些没能遮住的伤口。


   他长得好看,中原中也一直都知道,但他自己的脸也不差,所以一直觉得没什么。

   但是现在,就在此刻,他正努力想别过脸时,忽然觉得,在太宰治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除了那双鸢色的眼睛以外,都失去了颜色。


   该如何描述呢。


   那双眼睛就像是一泓倒映着星空的泉水,让那些他说起来就没完的无逻辑的话,趴在桌子上往他身后写字时不小心泄露的偷笑声,和清晨带着睡意的早安,一同在他耳畔响起。

   变幻的场景最后又定格在这抹染上夕阳茜色的笑容上,于是耳边那些令他感到不知所措的声音又齐齐停止了。


   那种情绪压不下去,反而越来越张扬,强调着自己的存在感。


   很糟糕,非常糟糕。


   中原中也觉得他现在不太分得清太宰治身上莫名其妙的金色和窗外的斜阳的金色。


   他大概是忘记了悸动来临的前一秒,这世界的颜色。


   跨越沉睡的街道,响彻学校的放学铃与他加速的心跳重合。

   与此同时,中原中也听到了自己心中花开的声音。



   稍作更正,这是十六岁的夏末,似懂非懂的,情窦初开的故事。





FIN.








是太中的一个小小练笔,因为纯学pa,所以写了异能之类的沉重包袱都没有,只是普通少年的两人

以及想要描写中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心动的瞬间,所以诞生了这个小片段

但是越写越觉得ooc了....


设定什么的请无视吧,搭档的话我脑的是辩论赛什么的搭档()


关于标题,所谓「玉響」即是 “一刹那的瞬间”

也就是是中也心动的一瞬间喔


感谢阅完这篇没头没尾的小故事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