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夜间飞行

沙雕,偶尔写作

【太中】神与他与晴天雨

⚠️恋爱相声


⚠️ooc属于我


⚠️阴阳师(偽)与神 AU


⚠️大家都是好朋友


⚠️人设来源文野手游新卡面


⚠️cp标题上,其他都是友情向






——


[前情提要]




中原中也:


阴阳师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虽然说是第一顺位,但也只剩下他一个人能够使用阴阳术了。


在坚持超度妖魔的同时,也缠上了不少东西,于是周围开始发生怪事,于是只好不断变换住所。




直到遇到现在的邻居太宰治,怪事才慢慢变少,唯一令中也不满的就是,太宰是个性格讨厌的无神论者。




这个古怪的邻居每年十月都会出差,但回来时总会惹上一身中也说不清的气息。


既不是怨气,也不是灵气。


于是这一年,中也忍不住跟踪了太宰。






[神明与跟踪者]




中也:咳、咳,太宰到底来了个什么鬼地方?




太宰:....嗯,总感觉尾巴重重的,原来是中也挂在上面了啊。




中也:太宰?不,等一下,尾巴?




太宰:对呀,尾巴。




中也:你疯了吗?哪儿来的...尾.....巴?




太宰:中也以为,从那么高的山口掉下来却还没摔死,是自己飞起来了吗?我的尾巴很贵的,快起来。




中也:(不可置信地用力抓了两下身下的毛绒绒)你是妖怪?!




太宰:喂,不应该是我质问中也为什么跟踪我吗?你怎么一脸我像是恶人的表情。




中也:你就是恶人。你真的是妖怪?




太宰:是又怎么样?你想灭了我?




中也:你不是妖怪我也想灭了你...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




太宰:阴阳师的味道太容易分辨了。每次见到你我都要打喷嚏,你没发现吗。




中也:不,我以为那是你在表达对我的蔑视。




太宰:嗯,也有那部分原因啦。




中也:不管你是不是妖怪,我今天就在这里灭掉你。




太宰:不愧是是中也,到现在都没搞清楚状况吗?




中也:哈?




太宰:你难道觉得我身上有妖气的味道吗?




中也:你只是隐蔽了妖气而已。




太宰:你难道没想过为什么我是十月不在吗?你没听说过神无月吗?




中也:....你想说,你是神?




太宰:显而易见。




中也:你发烧了吗,妖怪也会发烧吗?




太宰:不行,我还是讨厌中也,我现在就想把中也从这里扔出去。




织田:太宰,这么没耐心地对邻居不太好吧。




太宰:织田作,你来啦。没关系的这不是邻居,这只是讨厌的中也而已。




中也:喂太宰你这家伙!...你又是谁?




织田:我是织田作之助,初次见面,如你所见,是仅剩的神明中的一员。




中也:等等?你也?你不是在配合太宰玩儿吧?




织田:并不是的,虽然看不出来,太宰他确实也是神。




太宰:什么叫虽然看不出来啊,伤人喔织田作。




织田:是吗,抱歉了。




中也:...不是吧,你们真的是神?神已经死掉好几个世纪了啊?




太宰:都说了是仅剩的神明了。




中也:那这里就是出云?!




织田:嗯,这里就是


            ——出云。






[神明与出云]




涩泽:新面孔呢。




陀思:太宰君带人来还真少见,终于哉了吗。




太宰:费奥多尔一如既往的脸色难看啊。




织田:太宰...




太宰:没关系啦织田作,费奥多尔不会在意的。




陀思:是啊,毕竟太宰君的笑话很难看到。




涩泽:说起来,今年也给各位准备了统一的服装....




太宰:不要。




陀思:不了。




织田:难得的机会,果然还是穿上吧。




太宰:不,织田作,不要老在奇怪的地方妥协啊。




陀思:织田君就是太好说话了。




织田:啊?是吗?因为涩泽君也是处于好意...




涩泽:不愧是织田君,同样是飞行类就能够互相理解呢。狐狸和鼬是理解不了我们的。




太宰:不要随随便便就把人分成走兽类和飞禽类,乌鸦。




陀思:不是鼬,是貂。




中也:......


中也:喂,你们不是来出云开会的吗?




陀思:现在会议正在进行中哦?




中也:且不说会议内容大有问题,人...神都没来齐就开始开会没关系吗?




涩泽:神的话已经到齐了。




中也:啊?




织田:两个世纪以前神就变得很少很少了。




太宰:于是到我们现在就只剩四个了。




中也:我说你,明明自己是神却还天天在我面前说自己是无神论者,你否定自己否定得很开心嘛。




太宰:我又不是自己愿意当神的。中也难道是自愿当阴阳师的吗?




中也:...唔




涩泽:这位中原君,要不要加入我们的会谈?




中也:...意外的对外来者很友好嘛。




太宰:嗯,因为之后打算把中也吃掉。




涩泽:不,并没有那种打算,虽然我杂食,但吃锦鲤这种事还是免了吧。




中也:锦鲤?啊,我的式神也能被看到吗。




太宰:因为中也太不专业了,完全是半吊子阴阳师。




中也:你也是个半吊子神明吧。




陀思:一针见血呢中原君,你就留下来吧,反正也走不了。




中也:走不了?




陀思:现在出云的入口已经关闭了哦。




太宰:所以说,直到十月过完,中也只能和你最讨厌的我呆在一起。




中也:...怎么变成像是浦岛太郎一样的故事了。




太宰:中也的话,只能勉勉强强算是浦岛微郎吧,毕竟只有那么一点(比划身高)




中也:喂,因为立场变了,毕竟是神明所以我姑且问一问,我可以揍他吗?




涩泽:请随你喜欢吧,中原君。




陀思:我也许可以帮忙。




织田:啊,只要别太过分的话。




太宰:你们等等。




中也:这就是可以揍的意思吧。




太宰:中也,冷静,你想想我们还要当邻居呢,邻里和睦最重要。




中也:(揍了)








[神明与误解]




中也:在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说起来我想问你件事。




太宰:嗯?




中也:你的尾巴是怎么回事啊。




太宰:就是尾巴而已啊。




中也:不,一般来说那是妖怪会有的吧。




太宰:才不是,说了这么多中也就是想除掉我吧。




中也:对。




太宰:真是过分,这是我们的神使啦神使,就和式神差不多。




织田:简单来讲,就是成为神明之前的本体。




中也:你们都有?




织田:有的。我的是鹤。




涩泽:我是八咫鸦,费奥多尔是鼬哦。




陀思:不是鼬是貂。对于这个误解我可是非常不快。




太宰:谁还没有点误解呀费奥多尔。你看涩泽的神使,上次差点被当实验对象给捉去了。而无论我怎么尝试,流传在民间的天狐依旧是个美少女。虽然我也喜欢美少女啦,但我自己可是美男子啊。




陀思:至少你们的种族都没背搞错过吧。




中也:搞错种族?




陀思:鼬和貂。虽然很相似,但并不是同一种生物。




太宰:诶呀费奥多尔,难道还在为那件事生气吗。“黄鼠狼给鸡拜年”。




陀思:太宰君不必这样来证明自己不是哑巴。




中也:(很想笑,但是总觉得笑出来就是赞同太宰了于是努力忍着)




织田: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人类不了解我们啊。




太宰:明明织田作被误解的也很深呢。




中也:织田先生也?




织田:是那个吧,报恩的故事。




中也:哦是那个,仙鹤被救了然后用自己的羽毛织布的故事吗。那是乱编的嘛。




织田:不是的。




中也:啊?




织田:我真的报恩了。




太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流传下来的版本了,仙鹤是个女孩子。




织田:我也没有穿女式和服啊,实在是很奇怪。




中也:.....


中也:你们神明也很辛苦呢。




中也:说起来,太宰是狐狸来着。




太宰:是天狐。




中也:那就是说你本体也是狐狸吧。




太宰:(不好的预感)




中也:明明最讨厌狗,但本体却是犬科动物呢。真是太幸运了啊,太宰。




太宰:呜哇——那么讨厌的中也真想用尾巴甩出去。




中也:说起来这里全是神呢,只有我一个是人类,想想还挺奇妙的。




涩泽:不是哦。




中也:什么?




涩泽:中原君不是人类哦。




中也:你说啥??




陀思:我也感觉到了,太宰君难道没有告诉你吗?




中也:我二十二年来都是地地道道的人类啊。




织田:真的没有发现啊。




太宰:你们几个怎么就说出来了!




中也:你们逗我玩儿呢?




涩泽:就让太宰君来解释吧。




太宰:....是这样啦。


太宰:中也不觉得很奇怪吗,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能使用阴阳术。




中也:不是说因为我身上的血返祖了吗?




太宰:嗯,不是。


太宰:因为中也本身就是人形阴阳术。




中也:你是在玩儿我吗?




陀思: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是真的哦。中原君应该没生过病吧。




中也:那不是因为身体好吗。




陀思:不是的,因为是阴阳术本身才不会生老病死,总的来说和神很像。如果不相信的话,让涩泽君试试看吧。




中也:怎么试?




涩泽:我能够把所有非人的能力凝聚成宝石,所以当我发动能力碰到中原君时....啊。




织田:好漂亮,是红宝石呢。




中也:(看着自己的手腕上出现的红色晶体)...假的吧。我在做梦吧。




太宰:你醒着哦。所以别看了,你也不是人。




陀思:很受打击呀中原君,这样吧,我告诉你一个让你开心的消息好了。




中也:.....




陀思:能让太宰君吃瘪的消息哦。




中也:(抬头)说。




陀思:你知道太宰君为什么要成为你的邻居吗?




太宰:费奥多尔你别多嘴——




陀思:因为他早就看上你了呀。




中也:......


中也:我确实是在做梦吧,织田。




织田:很遗憾,不是梦呢。








[神明与恋人]




织田:中原,太宰叫你过去,他说有个东西要给你。




中也:喔。




织田:从那之后你们都在刻意躲着对方啊,这样不行的,还是和他好好说清楚吧。




中也:没什么好说的吧...他也很尴尬啊,被说了那种事。




织田:今天过了就要离开出云了,最后一天,还是别留遗憾吧。




中也:遗憾?




织田:听太宰的意思,他要搬家了。




中也:...那我去吧。






太宰:唔?中也来了啊。




中也:呃,你有东西给我?正好我也要给你东西。




太宰:想先问问中也。




中也:什么?




太宰:那天费奥多尔说的事情,你觉得是真的吗?




中也:...找漂亮的小姐姐殉情不才是你的人生意义吗。




太宰:那我现在说了,是真的。




中也:我也知道你很为难……你说啥?




太宰:不然你以为我一个神明为什么要跑来和你当邻居,帮你解身上的业?




中也:从我们俩当邻居开始你就没给我好脸色看过好吗?每次阴阳怪气打招呼的是谁?




太宰:那是因为中也的性格真的很讨人厌啊。




中也:那你到底喜欢我哪儿?




太宰:脸。




中也:算了,还算有眼光,




太宰:你怎样?




中也:什么怎样?




太宰:你,喜欢,我吗?




中也:(思考)




太宰:喂!还需要考虑吗?我为了去掉你身上的业,连自己的修为都退了!




中也:嗯,看来你是真的很爱我的脸。




太宰:....


太宰:你打开这个。




中也:盒子好轻,你装了什么....稻穗?




太宰:每只天狐出生时,稻荷神就会赠予独一无二的稻穗。




中也:这个就是你的吗?




太宰:对,现在送给中也了。顺便一提送出稻穗就是求亲的意思哦。




中也:我还没答应啊!




太宰:没用的,你拿起来了就会永远和我捆在一起啦。说起来中也给我的是什么呢....




中也:等等,别开——




太宰:(被滋了满脸墨水)


太宰:中也。




中也:啊、那是,涩泽说你准备的是恶作剧,所以我准备了反击方案。




太宰:好,我决定了。




中也:啊?




太宰:就在这里让中也失去行动能力。




中也:不,等等,太宰你个混蛋不要把尾巴缠上来!!






[门外]




织田:这样对太宰是不是不太好。




涩泽:没关系的织田君,这样才能给他一个教训。




陀思:哦呀,下晴天雨了。






Fin.
















好了又到了我的碎碎念TIME


几个梗⬇️




·“不是鼬,是貂”


   捏他桂小太郎(cv石头),“不是假发是桂”的声优梗




·神无月与出云


  神无月(十月),据说在这段时间里,日本各地的各路神仙都会聚集到“出云”这个地方来开会。




·报恩的故事


  是日本民间故事《仙鹤报恩》




·晴天雨


  传说中狐狸娶亲时就会下晴天雨




  完全是看到新卡面后心血来潮写的片段,很多设定都没讲清楚,但重点是这五人都很帅 以及 双黑真配。没带脑子写的,大家乐呵看就好x


  顺便看卡面应该是全员DH时期,这里魔改成了文野正片开始的时期。


  明明是五个超级大帅哥却硬生生被我写成了谐星,对唔起(土下座

   因为是主双黑所以其他角色的tag没有打..



   喜欢的话请小红心!以及,另一个双黑的BIG PROJECT正在存稿中了w





























评论(2)

热度(104)